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国有银行资产增速明显落后于股份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4:22 新京报

  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2.1%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来自银监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30.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1%.其中,国有银行资产总额16.3万亿元,增长8.
1%,明显慢于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同时银监会的数据还显示,截至9月末,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已累计处置不良资产5876.2亿元。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国有银行总资产增速放缓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为推进股改而进行的财务重组,致使国有银行的资产和负债在账目调整后暂时受到影响。

  赵锡军指出,虽然规模扩张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国有银行却在加速步入质量提升的时代。与此同时,股份制银行21.4%的总资产增长速度显示出其业务量大举扩张的态势。

  数据还显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比率保持稳定。9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负债总额为29.0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2%.其中,国有商业银行负债总额15.65万亿元,增长8.2%;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其他类金融机构的负债总额分别增长21.3%、16.9%、15.3%.银监会还同时公布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处置不良资产的情况。9月末,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共累计处置不良资产5876.2亿元,累计回收现金1202.1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20.46%.其中,信达以33.2%的回收率排在首位,东方、华融、长城的回收率分别为21.89%、20.34%、10.56%.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