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餐饮业 > 正文
 

两大巨头争名分 谭家菜诉谭氏官府菜侵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6:5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杜娟)日前,一场有关谁是正宗“谭家菜”的官司在京城餐饮业中引起关注。

  自8月份以来,四川谭氏官府菜餐饮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大幅广告中出现“谭家菜”和“谭”字样 并在店内牌匾、资料中宣传与“谭家菜”相关的内容。

  而北京饭店1995年2月21日就注册了“谭家菜”商标,享有“谭家菜”、“谭府”、“谭”商标专有权。核定使用的有效期至2005年2月20日。北京饭店认为,四川谭氏的行为侵犯了他们的商标专有权。

  目前,谭家菜第三代传人都在北京饭店谭家菜餐厅。北京饭店为此将与谭氏官府菜打官司。

  得知此事之后,谭氏官府菜方面感到惊讶:“我们不是谭家菜,我们走的是中国官府菜的路线,我们虽然对谭家菜的菜品进行了一些吸收改进,但绝不是依靠谭家菜出名的。”

  对此,中国烹饪协会有关人士表示,餐饮业技术科技含量不高,有一定悟性的厨师细心学习都可以掌握菜品的制作程序。与私企相比,国有餐饮企业无论是体制还是薪资待遇都无法留住人才,致使一些百年老字号成为私营企业大厨的“培训中心”。

  “对餐饮技术知识产权的保护首先是要对人才进行保护”,有关专家建议。

  百年老字号在市场竞争中何去何从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而这场“谭氏菜”名分之争也将在不久水落石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餐饮业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