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文化产业部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1:28 南方日报

  

  【文化产业】每年消费近2000亿

  2002年广东文化产业增加值为668.93亿元,年均增长14.4%,占GDP比重为5.7%,广东
每年的文化消费将近2000亿元。广东现有7个具有全国影响的强势文化产业集团: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东省出版集团、家庭期刊集团、广东新华发行集团、珠江电影集团。

  【文化设施】78亿打造标志性建筑

  省财政从2003年起,6年内共投入78亿元进行重点文化设施建设。其中,重点建设广东科学中心、省博物馆新馆、省立中山图书馆改扩建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

  2002年全省用于文化事业的财政拨款达10.81亿元,位居全国前列。到2002年底,全省已建成群众艺术馆22个,博物馆117座,新建露天广场136个;全省县级以上的公共图书馆已从1991年的104座发展到142座;文化馆从110个发展到118个;农村集镇文化中心从773个发展到5228个。

  【新闻出版】36亿资产傲视全国

  目前全国共有新闻出版集团54个,广东约占1/8,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数量最多的,且门类齐全。全省新闻出版行业的7家集团中有6家被确定为全国新闻出版改革试点单位。全国10多家发行量超过百万份的报纸中,广东占了4家。全国8家最早年广告额超过亿元的报业集团广东独占4家。

  广东省新闻出版系统总资产达36.13亿元,居全国第一;销售收入37.93亿元,利润总额2.4亿元,均排全国第四位。改革开放以来,省新闻出版系统的总资产年均递增25.1%,销售收入年均递增19.1%,利润总额年均递增18.8%。

  1989年以来,广东省共有57种图书获国家三大图书奖,5种图书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另有10种图书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在2002年公布的全国100种迎十六大音像电子出版物重点选题中,广东有21种选题入选,占全国的1/5。

  【广播电视】有线用户占全国1/10

  广东全省现有广播电台22座、电视台24座、县级广播电视台88座,广播人口覆盖率96%,电视人口覆盖率96.4%。全省电视系统总资产77亿元,广告总收入41亿元,在省级电视系统中居全国之首。有线广播电视用户900多万户,约占全国的1/10。广东卫视的节目辐射世界53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人口达20亿人。

  【舞台艺术】5年喜捧千多奖项

  广东舞台艺术作品好戏连台:《百年梦圆》、《共和国礼赞》、《同奔五彩路》;2002年为迎接十六大而举行的大型交响乐《东方红日》;2004年的《生命交响曲》等。1992年至1997年间,全省在参加省级以上文艺比赛中荣获的奖项就达1000多个。2000年、2001年在国际性、全国性各类专业艺术评比中,又有174个项目获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