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VISA卡受理环境不理想制约内地旅游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07:3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国际卡受理环境尚不理想,这制约了中国内地旅游收入的增长速度。这是信用卡组织“VISA国际组织”昨日发布的《亚太区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所指出的。

  该报告指出,中国内地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2003年,共有1150万旅游者到中国内地观光旅游,占亚太区旅游者总数的12.78%。

  但是,中国内地接受信用卡支付的水平太低,导致国际旅游者在中国内地用卡消费的比例也颇低。2002年,用卡消费的金额仅占在中国内地消费总金额的5.36%,而日本2000年即达到24%。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熊安平指出,这种制约会抑制国际游客在中国内地的消费。2003年国际游客在中国内地使用VISA卡消费的总额为99.7亿元人民币,在报告统计的八大目的地中,仅名列第5位,排在澳大利亚、泰国、中国香港和日本之后。这和中国内地“亚太区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的称号并不相称。

  目前,VISA卡还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卡组织。“事实上,我们在中国内地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别的,而是现金支付。”熊安平如是说。(李若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VISA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