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四国实行网络签证 国人出国旅游更方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6:55 第一时间

  随着日前新加坡驻广州领事馆正式实行“网络签证”制度,到目前为止已有马来西亚、西班牙、澳大利亚、新加坡四个国家在广州实施了网络签证制度,为广东人出游带来了方便。

  在网络签证制度实行之前,旅行社为游客办理签证,必须要到领事馆当面递交资料申请表格,现在,旅行社只要把填写好的表格由网络传递过去就可以了,能节省不少时间。

  在马来西亚、西班牙、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这四个国家中,以澳大利亚实行的“隐形签证”网络化最为方便快捷。它的主要做法是由具有资格的旅行社收集和初审游客的资料,填写好相关资料后,通过互联网传送到领事馆,如果澳大利亚方面审查合格、同意发给签证,将直接由互联网发回执给旅行社,并同时通知通关口岸和航空公司。旅行团出发时就可以直接到指定通关口岸,办理出境手续。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哪种形式的签证网络化,都可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签证效率。随着欧洲游对中国的开放,市民可以选择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增多,出境游竞争日益激烈,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简化签证手续也是为了吸引客源,以稳定市场份额。马来西亚今年就计划吸引百万中国游客过去旅游。

  目前,除了广州市民,北京上海、成都和昆明等12个城市的居民也可以通过广州具有资格的旅行社申请网络签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签证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