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监会主席令严打虚假数据 违规最高罚5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仇兆燕) 中国保监会自成立以来,首次以主席令形式颁布第一项保险统计规章——《保险统计管理暂行规定》。该规定要求保险公司必须按规定时间向保监会报送统计信息,如果违反规定,保监会将予以重罚。

  据悉,本次规定中所指的保险统计主要针对了两方面的活动:一是保监会及派出机构依法对反映保险机构经营情况的资料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分析,提供统计信息和统计
咨询意见,实施保险统计监督和管理;二是保险机构依法对反映本机构经营情况的资料进行调查、收集、整理、分析,提供统计信息和统计咨询意见,并对本机构保险统计工作进行管理。

  保监会规定,在统计工作中,对出现未按照规定时间报送有关统计信息、统计信息有重大遗漏或统计信息有误导性陈述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保险机构,要进行监管谈话、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出现提供虚假统计信息的、拒绝或者妨碍依法检查监督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保险机构,进行监管谈话、给予警告,并责令改正,处以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中国保监会及派出机构的统计工作人员如果出现虚报、伪造、篡改保险统计信息的或违反本规定保密条款,超越权限,自行公布保险统计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等行为的,由所在单位或者上级单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的纪律处分。

  统计信息是指保险机构依法向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的,反映保险机构经营情况的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包括反映财务和业务状况的统计数据、经营情况分析,以及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统计资料。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监会主席令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