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东方航空携手中远集团 开辟物流新天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常惠英

  依托洋山深水港和上海航空港的独特优势,“开飞机”的东航与“开海船”的中远携手合作,搭建起一条连接海上、空中、陆地的物流快速通道,在强手如林的中国航空物流市场,全面参与海内外同行的激烈竞争。

  由中国东航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和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东方远航物流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问世。这是中国内地首家依托航空公司的专业物流公司,注册资金为二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达十二亿元。

  新公司有东航、中远支持,“硬件”自然与众不同:注册地在浦东国际机场,拥有三个专用货机坪。物流中心距机场货机坪不到三公里,占地面积六十五万平方米,库内有中国内地最先进的冷藏、冷冻仓库,危险品仓库和活动仓库。同时,两个分别位于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的现代化航空货站,可使客户获得完备的航空货物的地面代理、地面装卸、运输、中转、仓储、配送、快速通关等一体化优质服务。

  此外,东航与中货航的全球航线网络也是新公司的宝贵资源,可用来构织一张天空、海上、陆地紧密合作的物流运送市场网络。据悉,刚挂牌的新公司已承接了东航中货航全部空运货物的地面操作业务,并为日航、大韩航、新航、港龙等三十家海内外航空公司提供地面代理业务。

  华东民航局的官员指出,中国航空货运市场正以每年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保持着快速发展。东航与中远的合作,改变了华东地区原有的货运格局与传统的物流运送模式,这对于促进华东地区物流业繁荣,提升中国企业参与国内外物流市场的竞争,形成安全、畅通、便捷的现代化物流系统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业界专业人士表示,东航是中国三大航空集团之一,中远是经营着六百余艘现代化商船跨国企业集团。今双方携手,全方位拓展物流市场,不仅是对跨国公司纷纷抢滩申城的一个积极回应,也是搭建了一个参与全球竞争的崭新平台。

  据悉,新公司计划在十一月正式推出“卡车快线”业务,实现“门到门”式的地面派送,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航新闻 全部中远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