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担保业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注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4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卫玲 发自北京

  亚洲开发银行10月13日称,将出资购买深圳市中科智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智担保”)控股公司的部分股份。

  亚行的投资将主要用于改善中科智担保的内部信息技术系统,增加其资本金以用于发
展,并且帮助其从深圳当地市场扩展到全国其他城市。

  中科智担保专门向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贷款。这家公司成功地提供了信用评估服务和风险规避机制,填补了中国金融体系中的空白。

  亚行高级投资官员威尔姆斯表示,中小企业的发展是就业机会、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关键驱动因素。但是,中国有超过80%的中小企业难以获得金融服务和融资渠道,同时商业银行也缺乏评估中小企业信用风险的经验和动力。亚行的投资将通过扩大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来支持它们的进一步发展,从而促进私营部门就业机会的可持续性,并支持亚行减贫的首要目标。

  此外,亚行还通过一项正在进行中的技术援助赠款项目来改善中小企业获得金融服务的渠道,具体措施是通过一个有效的政策、监管和运营框架来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的发展。

  威尔姆斯表示,和亚行其他的投资项目一样,亚行将在中科智担保促进采纳最佳商业实践和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亚行的投资将带动其他投资人向中科智担保投资。

  相关链接

  中科智担保是中国最大的私营信用担保企业,共有164名员工。2003年中科智担保的运营收入达到1.06亿元人民币(1280万美元),当年末的在保责任余额超过18.7亿元人民币(2.26亿美元)。荷兰银行是中科智担保接受亚行战略投资以及该公司其他战略举措的咨询顾问。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15日 第二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