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海口房价涨幅趋缓豪华宅价格稳中有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0月13日电(杨春虹、沈林)土地交易价格的上升带动着海口房价同步上涨。但与上个季度相比,今年第三季度海口房价的涨幅已经趋于平缓。海南省城乡经济调查队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海口市房屋销售价格涨幅趋缓,房价比去年同季上涨5.1%,比上个季度涨0.8%;地价明显上扬,交易价格比去年同季和上个季度上涨2.6%,涨幅比上个季度高3.4个百分点。

  据海南省城乡经济调查队提供的调查资料,海口地区第三季度房价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高层住宅价格依然坚挺。在各类住宅价格中,经济适用房比去年同季上涨1.6%,与上季持平;普通住宅比去年同季上涨4.8%,比上季涨1.4%,其中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比去年同季上涨1.9%和4.8%,高层住宅是支撑海口市商品房价格继续走高的主要因素;二是二手房继续受青睐。在二手房价格中,住宅比去年同季上涨10.2%,比上季涨1.4%,涨幅分别比上季低11.2和7.3个百分点;三是豪华住宅价格稳中有降。今年第三季度,豪华住宅价格比去年同季上涨2.2%,比上季下降3.6%,其中别墅与上季持平,高档公寓比上季下降4.3%。

  从地价上看,海口地区地价涨幅明显呈全线上扬趋势。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普通住宅用地比上个季度涨2.7%,工业用地涨1.3%,商业、旅游、娱乐用地涨2.6%。

  而房屋租赁价格则有涨有跌,整体表现仍然低迷。其中,住宅租赁价格降多于升,第三季度海口地区住宅租赁价格比去年同季和上个季度分别下降2.5%和1.6%;公房私房走势相反,公房比去年同季和上个季度分别上涨0.3%和0.1%,私房则分别下降2.6%和1.7%;办公用房与去年同季相比,今年第三季度办公用房租赁价格下降1.6%。第三季度,海口地区商业用房租赁价格比去年同季下降1.2%,比上个季度上升0.3%,上升的主要是繁华街区铺面,其它商业用房绝大多数跌幅较大。

  海南省城乡经济调查队分析认为,造成第三季度海口地区房地产价格变动的原因,一方面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银行贷款进一步缩小,有关出让政策不断规范,特别是从9月份开始,协议出让土地方式叫停;另一方面受海南经济升温及环境品牌日益叫响的影响,新一轮购房热兴起,房价和地价均日渐看涨。(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