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浙江吉利低价轿车新鲜出炉售价仅为29999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07 经济信息联播

浙江吉利低价轿车新鲜出炉售价仅为29999元

  图:吉利推出3万以下轿车

浙江吉利低价轿车新鲜出炉售价仅为29999元

  图:低价车面临市场考验

浙江吉利低价轿车新鲜出炉售价仅为29999元

  图:低价车:贷款难 办保险难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说车市,目前的情况是,车
商的种种促销、降价手段似乎都难以提起购车人的兴趣。当然也有人不信这个邪,继续以低价刺激销售。今天就有一家企业推出了他们的新车型,售价竟然是29999元,不到3万元的轿车,您觉得怎么样?

  眼前的就是吉利今天高调推出的低价车豪情亮星,售价为29999元。车的排量为1升,手动4档变速,配有空调,并有着紧凑的内部空间。

  吉利有关负责人表示,新车价格如此之低,是因为产能上升,成本下降,但记者看到,这款低价车是能省的都省了,车上的收音机也被厂家取消了。但吉利公司强调,他们看重的是这款车的安全性。

  浙江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前面有安全防撞缓冲区,驾驶仓两侧有防撞梁,有安全带,选装安全气囊。

  据了解,这款车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可以在北京上海等地方上牌照。像北京长安街这样对排量有限制的街道也可以行驶。豪情亮星从今天开始销售,在一周内将摆上各地的汽车销售市场。吉利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可以在全国销售2万辆这样的汽车。

  低价车面临市场考验

  不到3万元一辆车,从价格上来讲,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那么,买车人是否对它感兴趣呢,市场的反应又怎么样?我们的记者进行了调查。

  尽管吉利今天高调推出了中国目前最低价位的一款汽车,但是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里的吉利汽车展厅中,记者却丝毫没有感受到销售上的高调氛围。整整两个小时,没有一个顾客光顾吉利汽车,而其他低价位汽车的展厅里,还能偶尔见到几个前来询问的消费者。

  夏利汽车经销商:我们已经在老百姓里拥有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客户群体,维修和保养也很方便,他们这款低价车应该不会对我们产生太大的冲击。

  汽车经销商:这一下子价格和我们差了这么多,有七八千块,这很有可能会对我们的销售产生影响。

  虽然车市低迷,但是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会因为价格低,而将吉利这款低价车纳入到购车考虑的范围。

  消费者:这么低的价格,我不敢买 消费者 这种低价车,我不会考虑。

  低价车:贷款难 办保险难

  虽然生产商在极力强调低价轿车的安全性,不过保险公司认同吗?买这样的车好不好上保险?贷款又难不难办?接着来看记者的报道。

  在车市的调查显示,经销商销售低价车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贷款难,对于今天吉利推出的低价车,经销商们并不看好。

  汽车经销商:现在车价越低越不好贷款,因为银行考虑风险,会要求消费者首付50%以上,而且其它要求也会比较多。

  今年10月一日,我国颁布了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消费者购车不能出现零首付的情况,因此一般的银行都会要求消费者首付30%到40%购车款,而对于4万元以下的低价车,银行的要求更高,有的甚至要求首付款不能低于50%。但买低价车的消费者不仅在贷款上有麻烦,车辆的保险也很让人头疼。

  汽车经销商:现在象吉利这样的低价车,非常不好办理保险,现在只有人保可以办理,其他保险公司都不给办,要办也可以,要多承担30%的费率。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吉利汽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