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出口鲜桃历史性突破 平谷大桃占领亚洲各国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05 北京日报

  今年,平谷区生产精品桃1.2亿公斤,11万果农人均大桃收入2818元,并实现出口鲜桃历史性突破

  平谷记者站记者李永明

  当国内大部分产桃区产品逐步淡出市场的时候,平谷盛产的秋晚桃正在源源不断地销
往国际市场。区果品办主任邢彦峰告诉记者,今年,平谷大桃出口实现了历史性的重大突破。目前,不仅销到了亚洲的大部分国家和地区,而且还以无可挑剔的安全性首次东渡扶桑,销往日本,并且大批量打入了英国和意大利等欧盟国家,全年鲜桃出口达到1500万公斤,占全区精品桃销售量的12.5%。

   80种农药残留检测,达到日本进口标准

   平谷大桃在北京出了名,在全国出了名,平谷大桃又瞄准了国际市场。走出国门,大桃必须成为无公害、无污染的安全、有机和“绿色”果品。平谷大力引导果农实施疏花疏果、增施有机肥和生物菌肥,以及科学浇水、树下铺反光膜等一系列先进的综合栽培技术。通过推广大桃果实套袋和频振式杀虫灯、糖醋液及性诱剂杀虫等物理和生物防治技术,平谷生产的大桃经市技术监督中心化验,36项检验指标没有一项超标,出口合格率达100%。其套袋大桃经日本亚洲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株式会社所属青岛食品安全研究所进行80种农药残留检测,达到了日本进口桃卫生安全标准。

   经过三年试验、示范和推广,平谷大桃标准化示范区内的亩均产量、优质果率、大桃的可溶性固形物、总酸和果实着色面积以及农药、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残留均达到或符合国家标准化管理要求,有5万亩达到了绿色食品标准。

   投资两千万建交易平台,大桃交易触角四通八达

   近年来,平谷区在提高大桃内在质量的同时,特别重视大桃的市场品牌形象塑造工作,以此树立平谷大桃的品牌形象,提高平谷大桃的知名度。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出了大桃个性化包装,开发了生日、礼品、旅游、运输四大系列40种样式的新型大桃包装,改变了过去大桃包装缺乏个性、简单粗放的局面,满足了消费者对大桃的多品种、多层次需要。同时,投资2000多万元建成华北地区最大的大桃交易市场,全区每年有1亿公斤大桃从这里售出;充分利用各种物流企业服务网络的优势,延伸销售触角,从传统的地头市场、批发市场向商场、超市和社区延伸。

   占领亚洲各国市场,挤进部分欧盟

   国家今年6月24日,平谷区“春雨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文兴带着1000公斤大桃参加“中国食品博览会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展会”,一下子叫响泰国市场。仅三天时间,1000公斤大桃就被抢购一空,每公斤售价高达100元。于是,泰国泛亚股份有限公司主动与北京春雨春商贸有限公司合作,从7月18日开始批量进口平谷大桃。早晨摘下来的新鲜平谷大桃,下午就被摆在了泰国曼谷几家超市的货架上。

   令人欣喜的是,平谷大桃今年还首次敲开了壁垒森严的日本大门。组织这次出口的天宝精品大桃协会会长罗天宝介绍说,他们通过多方与在中国做销售、加工果品生意的日本晓林株式会社联系,签订了160吨优质鲜桃的供货合同。5月份,第一批40吨大桃从天津港发往日本,第二批60吨,9月3日走第三批,也是60吨。前不久,由北京久海利云果品销售公司经销的平谷大桃首次打入了进口农产品标准极其严格的英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市场,标志着平谷大桃质量又达到一个新水平。

   在平谷大山里,老一辈平谷人做梦也没有想到这“桃”能有这么多“玩儿”法,桃能给他们带来富裕生活。2003年,全区以大桃为主导产品的果品收入达到了3.92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8.8%,人均收入2610元,比上年增加了400元,今年又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鲜桃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