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城市发展旅游新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9:53 人民网-华东新闻

  青岛:把海滨特色进行到底

  青岛滨海步行道西起团岛环路,东至石老人,全长约36.9公里。将青岛市栈桥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景点串联在一起,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画廊。目前,滨海步行道一、二期共19.6公里已实现贯通,即将开工的第三期工程将于明年2月10日竣工。

  杭州:“小红帽”温暖游客心

  据杭州市志愿者协会初步统计,黄金周期间共有4000多人次志愿参与服务,他们维护交通秩序,照顾年老体弱的游客,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这些“小红帽”们在黄金周里让杭城变得更加温馨美丽。

  西安:纪念品成就“兵马产业”

  今年是秦兵马俑发掘30周年,也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25周年。该馆1979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至今,已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万名游客,他们到西安旅游的同时,还不忘带回一个小小“兵马俑”留做纪念。现在生产与秦兵马俑相关旅游产品的工厂很多,目前,有十几家由陕西省文物局发证,允许按真品的12比例生产仿制品。

  武汉:以节带游商机多多

  10月8日,2004中国武汉黄鹤楼酒国际旅游节落下帷幕。武汉国际旅游节为期10天,各种活动在各区展开,焰火、歌舞、美食、赛马、水上竞渡等获得游客满堂喝彩。旅游节正值“十一”黄金周,据统计,7天来,全市接待旅游者人数达到167.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2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12.16%。

  厦门:“游客权益卡”为旅游保险

  厦门市旅游局在国庆期间推出了“游客权益卡”,该卡涵盖了厦门旅游景点游览时间参考、散客一日游行程约定单、主要景点门票价格、正规导游的辨别、各类咨询、投诉电话等内容。同时,“游客权益卡”还引导游客识别导游证的真伪。

  南昌:开出旅游宣传“大篷车”

  “十一”黄金周前夕,南昌旅游局开出旅游“大篷车”,历时10天赴湖南安徽浙江江苏4省进行大规模的旅游推介。

  《华东新闻》 (2004年10月13日 第三版)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