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鞋帽业 > 正文
 

奥康集团成为意大利制鞋巨头全球惟一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6: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毛晓刚) 如何与国际品牌更有效地合作?如何打造世界品牌?当众多中国企业还在为此而苦恼时,中国制鞋业巨头奥康集团已经探出了一条新路。

  昨天,在奥康国际品牌产业园开业仪式上,来自世界鞋都意大利的最大制鞋企业GEOX公司总裁DIEGO先生亲手将“GEOX亚洲生产基地”的牌匾授给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并宣布:奥康集团作为GEOX公司全球惟一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在世界范围内实现资源共享,共图霸业

  据介绍,占地111亩的奥康国际品牌产业园位于寸土寸金的温州东瓯工业园区,是一个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大型制鞋产业工业园,始建于2002年11月,耗资1.5亿元,投产后将达到年产800万双的生产规模。昨天的授牌仪式拉开了奥康全面为国际品牌生产的序幕。据透露,除了为GEOX品牌生产外,还有其他几个国际顶尖品牌不日也将进入奥康的生产体系。

  据奥康集团生产部有关人士介绍,奥康国际品牌产业园14条生产流水线全部从意大利引进,是当前世界最顶尖的制鞋设备。同时,在管理方式上,将变以往的“一厂一人负责制”为“裁断、针车、成型”三环节专业负责制,实现了专业化管理;而在工作方式上,变“坐式”为“站立式”。此外,在技工储备上,已经对核心技术人员进行了长达半年的培训。

  据透露,与奥康国际品牌产业园启动并行的是,GEOX亚洲研发中心将从香港移至广东,并有可能在未来放在上海。由此奥康将介入GEOX设计开发领域:奥康将负责GEOX品牌中国区的推广、与GEOX共建生产基地,并且与GEOX设计资源共享。据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表示,奥康将“借为国际品牌生产的机会,按世界级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品牌的内涵”。

  专家说法

  “第三模式”应对鞋业困局

  品牌管理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阎峰认为,奥康与GEOX的合作方式,第一次实现了本土品牌与国际企业的对等、低风险、低成本合作,使得本土品牌真正走向国际市场。

  以前,中外合作的模式大多是OEM模式和中外合资合作经营模式。纯粹的OEM在打造自我品牌时举步维艰;合资合作又不得不以牺牲品牌来获取技术,结果举盘皆输,丧失品牌。

  奥康与意大利GEOX品牌的合作更有新意。在国内市场方面,奥康将为GEOX加工面向全球市场的产品,更将参与其在亚洲市场销售产品的设计开发,以及中国的品牌推广、网络建设和产品销售;在国际市场方面,GEOX则将允许奥康通过其全球的网络销售奥康品牌产品,并首先积极推荐奥康品牌。双方的合作是以保存、尊重彼此品牌发展为前提。中国本土品牌终于可以从靠“让市场来换生存”的状态中解脱出来,进入国际品牌体系的可能性将由此开始。专家称之为“中外合作的第三模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