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今年银行间货币市场累计成交突破10万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潘清) 来自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银行间货币市场累计成交已突破10万亿元。

  统计显示,三季度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市场运行平稳,66个交易日累计成交金额3.4万亿元,日均成交517.83亿元,环比增长2.93%。市场成交量小幅放大,市场利率涨跌互现,债券综合指数震荡上扬。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银行间同业拆借和债券市场累计成交10.15万亿元,其中信用拆借成交1.15万亿元, 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7.1万亿元, 债券买断式回购成交604.46亿元,现券交易成交1.8万亿元。

  其中,第三季度信用拆借、债券质押式回购、债券买断式回购累计成交3310.33亿元、2.4万亿元和494.5亿元,现券市场累计成交500.8亿元。信用拆借、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的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32%、2.28%和2.38%。

  三季度拆借交易量持续萎缩,交易主要集中在短期,7天以内占总成交量的九成以上。信用拆借利率在2.2%至2.4%范围小幅箱体震荡。

  同期债券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小幅回升,交易主要集中在14天以内,占到92.8%。质押式回购利率小幅波动,季度最高、最低加权利率分别为2.47%和2.12%,相差35个基点。

  债券买断式回购不断活跃,日均成交比前一季度增长了1倍。成交集中在7天期品种,占了整个买断式回购交易量的近七成。由于买断式回购尚未形成稳定的利率期限结构,利率存在无序化波动现象,8月下旬后利率震荡加剧,震幅扩大,季最高、最低加权利率分别为2.83%和1.71%,相差112个基点;季初、季末加权利率分别为2.62%和2.45%,相差17个基点。

  三季度现券市场有所回暖,市场成交聚集在今年发行的5年期以内的中短期新债及央行票据。当季债券综合指数震荡上行,季末收于115.14,较季初上升6点。

  另据统计,三季度共有133家金融机构在“中国票据”网发送报价1106笔,累计金额4742.67亿元。截至9月30日,“中国票据”网成员已达1014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间货币市场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