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受困于谈判对象坏账等 渣打内地收购遇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6: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卫容之 发自上海

  “渣打确实和内地几家股份制银行在密切接触和谈判,目前不便透露具体细节。”10月10日,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总裁王冬胜告诉记者,王冬胜是在上海举行的“渣打银行为奥比斯筹款慈善捐款活动”间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迟迟没有决定合作对象,是因为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谈判对象的坏账。”

  今年7月初,王冬胜曾在香港对本报记者说,渣打和内地不止一家的银行在进行谈判,近期还没有最后细节可以公开,因为协议尚未签署。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均是股份制银行。

  “股份制银行在MBO、会计、审计等方面相对比较合规。至于目前有没有上市,倒不是我们最关心的问题。”王冬胜说。

  在渣打收购谈判止步不前时,其在内地最强劲的两大对手花旗和汇丰却屡有消息传出。王冬胜承认,谈判对象的坏账令渣打放慢了“脚步”。“把坏账充到银行账户中,它的价格会被压得很低,这样显然与市场价格有相当大差距。我们不排除借鉴汇丰收购内地银行的一些做法。”

  王冬胜表示,确定合作伙伴后,将与其共同拓展内地信用卡业务。当记者追问,是否担心被其他外资银行抢了先机,王冬胜笑言并不担心,“内地的信用卡持卡人资料库还不太健全,会影响信用卡业务的推广和长远发展。香港银行业就曾有过两年内坏账高达15亿港元的记录。但渣打不会等很长时间才进入这一领域。”在王冬胜看来,收购还是首要工作,毕竟2006年底已经渐行渐近了。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11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渣打银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