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吴仪浙江考察强调:加快兴办中外合资旅行社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近日在浙江考察假日旅游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开发旅游产品,加强区域联合,完善各类服务,促进旅游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同时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对外开放水平,引进国际上知名的大旅游公司,加快兴办中外合资旅行社步伐,提升国内旅游业发展水平。

  据新华网报道,10月3日至5日,吴仪在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
杭州、淳安和乌镇等地的一些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经济发展情况。

  吴仪说,从浙江和全国的情况看,今年“十一”黄金周节日市场供应充足,旅游者进出有序,旅游人数和经济效益明显增长,广大旅游者是满意的。

  吴仪充分肯定了浙江省在经济建设、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浙江省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旅游发展战略,把旅游业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以培育,努力建设旅游经济强省。

  吴仪强调,要发挥浙江海岸线长、海域面积辽阔、海岛众多的优势,把海滨观光、海岛的佛教朝圣、海战史迹、海洋科普旅游等产品系列化地推向市场,大力发展海洋旅游和度假休闲旅游,探索发展邮轮旅游和游艇旅游,引领国内新的旅游消费时尚。要充分发挥浙江文化底蕴丰富的优势,并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力争入境旅游取得新的突破。同时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对外开放水平,引进国际上知名的大旅游公司,加快兴办中外合资旅行社步伐,提升国内旅游业发展水平。

  吴仪指出,要加强区域联合,打造旅游精品线路。积极推进长江三角洲旅游一体化进程,充分整合浙江的山水风光、江苏的园林建筑和上海的都市文明,共同打造“江浙沪”旅游精品线路,并加强同安徽、江西等中部地区的旅游合作,通过产品整合,联合促销,促进区域内资源、产品的优化,取得共赢的效果。

  吴仪要求浙江继续探索,在创新旅游行业管理体制和引导社会资金投入旅游业方面创造更多的经验。认真办好西湖博览会和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推动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业务的发展。(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