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汇丰渣打恒生等香港银行抢滩人民币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9:28 新京报

  香港东亚银行总经理日前向媒体透露,该行将于今年10月1日前推出人民币信用卡,成为又一家宣布加入人民币信用卡“抢滩战”的本地大银行。

  截至目前,汇丰、渣打、恒生等香港当地主要银行都已做出在年底之前推出人民币信用卡的表示,而汇丰已证实更会提前至本月中旬。

  自今年2月底香港当地银行获准开办人民币业务后,已有内地人士持内地银联卡在港消费,且比例每月均以两位数增长。

  今年1至8月,内地银联信用卡持有人在香港的刷卡总数约为61万笔,总签账额超过24亿港元。

  香港总商会人士预计,今年内地游客消费将占香港零售总额的28%.因此,虽然各类人民币业务至今仍未在香港当地银行中占据重要地位,但获利前景颇为乐观。

  5月份,中银香港利用“清算行”的特殊身份率先推出香港本地首张人民币信用卡;9月初,上海商业银行则推出了第二张。而多家本地银行一直对外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前推出人民币信用卡,务求尽早取得最大的市场占有率。

  东亚总经理兼个人银行主管唐汉城透露,该行正与中国银联磋商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细节,该卡的年利率则会与该行目前的港币信用卡大致相等。

  唐汉城称,本地银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已是“大势所趋”,而该行发行人民币信用卡的目的主要是希望给予经常往来内地与香港的客户多一项选择。他认为,如果要依靠发行人民币信用卡来吸纳新客户会比较困难,所以该行的人民币卡的目标客户是目前50多万持有该行港币信用卡的人士。

  与中银香港同样拥有“内地背景”优势的交通银行也向媒体表示,争取在明年年中前与母行合作,在港推出人民币信用卡。他认为,港客虽然在内地部分酒店及商店均可使用港币信用卡,但人民币信用卡可免除兑换成本,因而更具有潜在优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银行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