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玩具业 > 正文
 

广州玩具污染严重 新标准执行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21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10月4日电 新的《儿童玩具国家强制性标准》今年国庆起正式实施,但节日期间的广州玩具市场依然充斥着色情、暴力等禁止内容,“玩具污染”未因新标准出台而得到改善。

  在一德路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广场,一些小玩具就地加工的现象普遍;一些玩具车、玩具枪上,依旧没有任何标识;一家恐怖玩具店里,软塑魔鬼面具、骷髅头、带血残手等挂
满了商店的整个墙壁。在另一家玩具店里,一套半裸少女雕塑依然醒目地摆在货架上,“色情小猪”玩具在多家玩具店里仍有出售。

  经营者可知晓新标准?一问之下,店老板们对新标准大多一脸茫然。一位女店主说:“这些玩具有市民愿意买,有厂家生产,我们只是转转手而已,合乎什么标准我们不管。”

  记者致电广州一家玩具精品城管理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对新标准竟也一无所知。广州市工商局荔湾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工商部门只负责对产品的流通领域进行监控,近期也没有考虑就玩具新标准向市场管理人员大规模宣传。 

  对于玩具新标准的实施,社会有关人士早有呼吁。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郭巍青教授说,实施新标准是我国玩具市场管理与世界接轨的一个必然要求,但一个新的管理办法出台后,关键在于执行,否则将是一纸空文。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