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黑龙江境内汽车开始喝酒 停售普油推乙醇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1日电 (记者 孙英威) 多年来一直以油为燃料的汽车,在黑龙江省境内将开始“喝酒”。从10月1日起,黑龙江省停止销售普通汽油,改为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除部队车辆外,全省所有加油站和车辆均须销售和使用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是在汽油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变性燃料乙醇后调配成的一种新型清洁车用燃料。它可以改进燃料的性能,最显著的作用是减少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和对大气的
污染。经检测,与普通无铅汽油相比,使用乙醇汽油可使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的含量分别下降30%和13%。

  黑龙江省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领导小组的人士介绍,由于车用乙醇是玉米深加工产品之一,因此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不仅可以促进黑龙江省的玉米转化,促进绿色能源、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对于推动黑龙江省生态示范省和旅游大省建设也同样具有积极意义。

  据介绍,黑龙江省使用的车用乙醇汽油由中国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所属车用乙醇汽油调配中心统一调和、配送。乙醇汽油与普通汽油同质同价,使用这种汽油,汽车动力不受影响,并且具有提高汽车运行平稳性和延长汽车主要部件的使用寿命等诸多优点。

  车用乙醇汽油在美国、巴西早已成功推广使用。此前,我国曾在河南、黑龙江的部分城市开展了推广使用乙醇汽油的试点工作。今年初,有关部委决定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南、安徽5省及湖北山东河北江苏4省的部分地区。到2005年底,这些地区要基本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其它汽油。(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乙醇汽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