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同一航班3个起飞时间 海航在新疆甩客15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7:26 北京晚报

  同为海南航空公司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飞往北京的HU7946航班的机票,在票面却赫然印着从9月30日23时50分到10月1日凌晨2时和3时三种时间,并售出三种不同的价格。而15名手持23时50分票面时间的乘客认为其中有诈,拒绝登机,当他们就此事向海航寻求解释时,得到的答复却是“上不上飞机,不上就卸行李”。今日凌晨3时50分左右,该航班在将15名乘客的行李卸下后,关舱飞向北京,截止到记者发稿时,15名乘客仍然滞留在寒气逼人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

  “本来计划回北京过国庆节的,却被困在机场度过了又累又饿又冷的一夜。”今天早晨,北京旅客张先生从乌鲁木齐将电话打到本报时声音冷得直哆嗦,由于近日乌鲁木齐大风降温,气温已在零摄氏度左右,而候机大厅要到10月15日左右才能供暖。其间,除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入住到海航安排的宾馆,其余14人一直在机场苦苦等待一个说法。

  从凌晨2时左右张先生发现票面时间不一,到飞机最终起飞,张先生他们一直希望得到海航公司的正面解释和道歉,但其间只有一个地服人员出来两次,重复地说“上不上,不上就卸行李了。”飞机起飞后,另外一名地服人员站在二层,居高临下地喊了一句:“宾馆安排了,去吗?”见无人应声后,这名地服人员也扭头走了。后来海航新疆分公司的值班经理率领几人前来做协商工作,但整个过程中,海航的工作人员在一边嘻嘻哈哈聊天,滞留的乘客撅着嘴在另一边哆哆嗦嗦,双方没有达成任何一致意见。

  今天早晨,海航新疆分公司当天的值班经理陈刚对记者解释说:“飞机延误的原因是29日凌晨4时一架飞机出现故障不能起飞,30日早晨8时公司决定其后的所有航班包括HU7946航班都要顺延。因此,8时前购买的机票其票面时间应该是23时50分,此后购买的票面时间由于售票电脑时间更改而变成凌晨2时,如果也有售出3时的机票,应该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至于飞机甩客,陈刚认为,飞机已经为了等这15人让飞机上的90多人等了半个小时,据此可以将他们15人的拒绝登机“理解为”自愿取消飞行的误机行为,现在海航只能为他们全额退票或者改签今日飞机并给予100元补偿。目前,此事仍在僵持之中。(记者 左颖 张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航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