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一年内定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5: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记者从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上图)处获悉,关于2010年后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是否落户广州一事,未来一年内将有最后决定。陈嘉良透露,联邦快递将申请把2006年新增的6条中美航线全部用于广州一地。

  同时,陈嘉良也反驳“UPS成为第一个在国内建转运中心的跨国公司,联邦快递因此落后”的说法,指亚太转运中心与国内转运中心不可同日而语。

本报记者郭文姬

  记者:有消息透露,联邦快递与菲律宾克拉克机场签署了预留用地协议,业内很关注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的去向。

  陈嘉良:我们去年底与广州白云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签订过框架协议,考虑2010年后的联邦快递亚太转运中心建立问题。这是一个长远的计划,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目前,我们在菲律宾苏比克和克拉克两大机场也预留了用地,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与广州方面磋商。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未来12个月内,我们将对此事作一个最终的决定。如果最终选择广州,我们将在广州建立全新的转运中心。

  记者:UPS已明确表态2007年在上海建转运中心,有人说联邦快递在此项上已落后于UPS,你是否同意?

  陈嘉良:美国公司的飞机怎能在中国国内市场飞来飞去?国内转运中心与亚太转运中心完全是两个概念,竞争对手谈得更多的是一个口岸而已。不久后,我们有23条航线来往中美,这个规模相当惊人。我们不仅没有落后,相反是领先于对手。如果将来联邦快递把亚太转运中心设立在广州,将进一步巩固中国作为亚洲空运中心的地位。

  2006年新航线全部飞广州

  记者:美国交通部已同意2005年分配12条新航线给联邦快递来往中国,未来联邦快递在此还有什么计划?

  陈嘉良:我们将在2005年拿到12条新航线,再加上现有的11条航线,令联邦快递成为进出中国航线最多的快递公司。

  不过,我们在申请航班的问题上是雄心勃勃的。我们正申请美国至广州的直飞航线,如一切顺利,2006年申请到的6条航线将全部放在广州。

  记者:以前有声音质疑:直飞中美的货机很多是空飞的。

  陈嘉良:我们非常看好中国快递市场,新财年第一季度联邦快递在中国出口货物量增长高达52%。高科技产品在所有货重中比例越来越高,而私人企业数量在中国的增多也要求更多的快递服务。

  快递公司需要走在市场的前头,尽可能申请更多的航班。当然航班的增多会令成本上升,但企业不能只看眼前利益,尽快铺开网络将招徕更多的生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邦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