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保险业年底全面开放 外资迅速发展已现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魏晞) 中国保险业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开放。在中国加入WTO三年后,外资保险公司在中国发展势头已现端倪。

  中国保监会国际部主任孟昭亿今天对记者表示,随着今年十二月十一日中国保险业全部开放,外资增长在中国保险业增长中所占份额将越来越大。

  这一趋势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初现端倪。今年上半年,外资保险公司新单保费收入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业务量增长是中资可比口径增长的二至三倍。

  据了解,在中国加入WTO三年里,已有超过八家外资公司进入中国保险市场。同时,进入中国的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分支机构速度也在加快。

  孟昭亿称,外资保险公司通过近几年磨合,逐渐适应中国市场。随着机构增设和业务范围不断扩展,可以预见中国保险业全面开放后外资保险公司将有更好发展机会。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保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