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中国人保公司投保审查流程暴露致命漏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4:02 法制晚报

  特大火灾牵出千万骗保案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投保审查流程暴露致命漏洞

   本报讯(记者李奎 通讯员 冯松)今天上午,市一中院向媒体透露,为骗取近两千万保费而放火焚烧3个库房、人为制造特大火灾案的主犯吕云乐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
政治权利4年,并处罚金25万元,另有多名同案犯也分别获刑。公安机关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保险公司对投保进行审查的流程存在致命漏洞。

  2001年12月29日2时10分,海淀区的北京汇泽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库房发生特大火灾。经现场勘查,认定为人为放火所致。

  2002年5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北京市东城区支公司接到了汇泽奇公司提出的高达1900余万元的理赔申请。保险公司对汇泽奇公司提交的索赔证据进行调查发现,汇泽奇公司提供的火灾受损物品的290张发票存在开票时间均早于购票时间等问题。保险公司最终认为汇泽奇公司有诈骗保险金的重大犯罪嫌疑。

  不久,吕云乐被抓获。吕供述,他以张建军名义注册成立了北京汇泽奇公司,指使张建军等人将大量滞销的照相器材等商品运至仓库内并虚构保险标的,以保险金额人民币2500万元向保险公司投保财产保险综合险,并指使人放火等犯罪事实。

  在侦查中,公安机关发现保险公司的漏洞:业务员没有清点库存货物、未查看库存账目、未核实库存与账目是否一致,就给汇泽奇公司办好了保险手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