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银监会将优先审批进入东北地区的外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7:45 中国青年报

  记者 谭新鹏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今天表示,在同等条件下,银监会将对进入东北地区的外资银行给予积极考虑和优先审批。

  唐双宁是在出席“振兴东北暨东北亚合作国际研讨会”上作以上表述的。他说,银监会支持外资银行在中国东北地区设立机构和开展业务,鼓励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参股中资金融机构。

  来自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4年8月末,东北地区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共有22887个,而外资银行分行只有9家。

  分析人士认为,外资金融机构之所以在东北等老工业基地设立分行比较少,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目前这些地区的银行业不良资产率过高。

  据透露,东北地区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由于各种原因积累了较重的历史包袱。目前,东北地区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比率约为31.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6.78个百分点。

  “不良贷款的大量存在,不仅使企业缺乏改革与发展的动力,银行包袱沉重,而且直接导致地区信用环境恶化,影响整个区域的招商引资活动。”唐双宁说,加大金融对地方经济支持力度的关键不在于增加机构数量,而在于提升机构的服务质量、全社会的信用程度以及企业的营运效益。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