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房地产一周视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7:43 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北京万达广场

  本报讯 9月19日,北京万达广场南区正式启动。该项目北区近28万平方米国际商务港销售火爆。近日启动的南区包括近20万平方米集1幢五星级酒店、2幢5A级写字楼及大型商业项目。目前,已经签约入驻南区商业项目的,有位列世界500强排名第一、世界最大的零售商美国沃尔玛(WAL-MART)、世界最大影视片库和著名有线电影频道HBO的拥有者美国华纳兄弟 娱乐公司(国际影城)、法国雅高酒店管理集团、世界最大的餐饮连锁集团美国百盛全球餐饮集团(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TacoBell三个世界著名餐饮品牌)以及新加坡大食代(美食广场)、大洋百货、香港西武精品百货。据透露,时代华纳除在9月19日专程参加万达广场二期公建启动典礼外,还特别赠送给万达广场项目两个高(长)达20米以上的城市现代雕塑“丛林中的人”。

  (杨方)

  顺驰.蓝调国际公寓盛大开盘

  本报讯 顺驰中国(北京)集团开发的顺驰.蓝调国际公寓9月18开盘。规划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蓝调国际公寓,处于北京西二环丽泽商务区核心位置,拥有北京第二大观光河道和即将开始建设的50米宽观河绿化带,该项目建筑设计和景观设计均由国际知名公司完成。以休闲、健康、人文等多元化机能的观河香榭为主题,设置多功能休闲设施,将观光河道、绿化带和水景生态建筑融为一体,打造北京西二环兼具大都会品味与蓝调生活情境的水景国际公寓社区。据悉,开盘当日,已有数十套公寓被认购。未经证实的消息说,该项目已有南方神秘投资者携巨资光临。

  (晓严)

  合生创展“美宅”产品京沪穗港同步上市

  本报讯 合生创展近期将凭借其跨区域发展的品牌优势,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四地同步上市“美宅”产品。同时,该公司将斥资百万元在三个社区的新业主中征集“美宅”生活代言人,以宣扬一种新居住生活的理念,让更多人认识并理解合生的产品,对“美宅”产品有更多共鸣。合生公司认为,“美宅”是指超越建筑,融入生活、富有文化的家,并希望通过“美宅”文化运动,传承其纯美建筑、尊贵服务、和谐社区、资源整合的理念,完成一次历史性蜕变。合生公司在京项目珠江绿洲家园、珠江罗马嘉园、珠江帝景即将迎来入住高峰,该公司将相继开展一系列社区活动。

  (阿伟)

  北京“打造商务地产旗舰”活动启动

  本报讯 由搜狐焦点房地产网主办的2004年“打造商务地产旗舰”研讨评议活动近日正式启动。2004年北京的商务地产从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和供需结构等多方面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市场趋于繁荣。为了展现北京商务地产发展的成就,探索北京商务地产发展的前景和趋势,促进商务地产的规范化、良性化,活动组委会将邀请专家评议出商务地产的领军楼盘。这些楼盘或是对带动区域发展起到很大作用,或是为商务地产的发展做了新的探索,或是代表了新的商务地产的发展方向。活动届时还将组织世界商务地产的考察活动和研讨活动。该活动将持续近两个月。(鼎业)

  北京新保利大厦赴港备受关注

  本报讯 9月初,第八届京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暨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而本次随团亮相的北京奥运会重点项目、北京市重点工程新保利大厦作为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典范,在会议期间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一度成为会议最大的亮点。该项目是由中国保利集团斥巨资打造跨世纪精品,不但交通便利,而且周边云集了外交部、文化部、大使馆、大型企业总部、高档写字楼、星级酒店、各类商业及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在建筑上体现了大气磅礴的皇城气息,功能上达到了世界顶级写字楼水准,其中大厦的单层双向点式柔索玻璃幕墙,不仅代表了世界最高技术水准,而且90m×70m的超大面积堪称世界第一。

  (泽宁)

  北京麦子店将成首个国际化社区

  本报讯 朝阳区麦子店地区将成为北京第一个国际化社区。近日,麦子店街道办事处、北京国际经济贸易研究所、北京WTO事务中心共同发布了麦子店地区国际化社区发展规划纲要,依此纲要,朝阳区将用数年的时间将麦子店地区建成环境一流、中外文化融合的国际化社区。所谓国际化社区,是指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所参与;依照国家法律政策,参照国际标准和国际惯例进行社区建设、提供社区服务;形成多元社区文化。社区具有多元性、开放性和现代性特征。

  (杨扬)

  搜狐年底进驻海淀清华科技园

  本报讯 近日,搜狐与威新华清(北京)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入驻协议,宣布在明年春节前,所有部门将整体从现在的光华长安大厦迁入威新国际大厦。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落户中关村主要是看中了该地区的技术优势,落户后搜狐将进一步加大自身的研发优势。据了解,搜狐公司新址威新国际大厦位于清华大学东门外,由香港威新集团与清华科技园合作开发建设,搜狐在威新国际大厦初期占用面积12000平方米,今后将扩展到15000平方米左右。据了解,搜狐公司总部在光华长安大厦办公至今已经有7年,而搜狐与光华长安大厦的租赁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

  (小沐)

  上海万科携手百安居出击全装修房市场

  本报讯 9月17日,地产巨头上海万科与来自英国的装修装饰材料大型连锁超市百安居在上海签订“一站式战略采购合作协议”。上海万科及区域内公司的全装修材料将直接从百安居采购。自主采购模式一向是万科集团出击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拿手“绝招”。其优势在于能一次完成同样要经历的20次的招投标、签约、现场协调、付款等一系列的烦琐工作,而且实现了规模采购。这不仅极大地降低了管理成本、采购成本,把这部分价格优势让利给消费者,还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施工质量的监控上,最终为消费者提供质量更好的房屋。正是基于这种认识,双方随后又在万科开发的宝山四季花城项目、假日风景国际公寓项目上达成了战略合作。专家认为,这种分工协作开发房地产的方式,必将引领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小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地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