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海信推出平板电视 > 正文
 

巴匈新添彩电工厂 海信国际市场跑马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4:54 海信集团

  20日上午,总部设于美国的FLEXTRONICS(伟创力)公司在京宣布:海信将以技术、质量、品牌、设备支持,双方合作将在匈牙利设立年产能达100万台的彩电工厂,共同图谋并开发欧洲市场。新工厂今年将生产15万台彩电,以后逐年翻番。

  伟创力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电子生产服务”(EMS)行业中全球排名第一名,总部设在美国San Jose, 公司企业遍布四大洲29个国家,员工95000余人,在全球拥有超 过 1790万 平方英尺的生产车间和八个工业园区。

  据匈牙利驻中国大使介绍,今年5月1日起,匈牙利将正式成为欧盟成员。显然,海信在匈的这一举动,将摆脱欧盟反倾销封锁,避开40%的反倾销税,全力进军并争夺欧盟高达3000万台的彩电市场。

  此前不久,海信同样以品牌、技术与设备完成了与巴基斯坦纺织空调大王AAA公司的合作,产能100万台的彩电生产线已于4月8日在卡拉奇正式投入使用。随着生产工厂的建立,海信以此为中心,将迅速建立辐射阿富汗、伊朗、沙特、阿联酋、土耳其等中东国家的市场网络。

  “10年后,世界彩电将毫无疑问是中国品牌的天下”,海信发言人告诉记者。在国际市场新一轮扩张中,他们将吸取国内市场扩张慢的教训,以合作、合资等多种形势,快速挺进,先圈地设厂,再以当地的人脉商业关系辐射市场。目前,海信国际市场以独资的海信海外销售公司与合资的海信住友两支队伍竞争进行,以北美、欧洲、澳洲与中东为战略重点,扫除市场死角。

  近几年,海信在海外的销售连年翻番。“扩张太快,人力资源吃力”。海信人叹息。为了适应全球跑马圈地的需要,海信集团已在内部实施“111工程”。即用两年的时间储备培养10名海外工厂管理厂长、100名精通外语与商务的销售经理以及1000名针对不同国家专业销售与服务人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