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成都首开免费少儿绿色网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33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消息

  近日,成都首家未成年人免费网吧“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在成都华兴社区居委会正式面向社区开放。开门首日,“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就吸引了辖区内40余名小顾客竞相上网“冲浪”。据介绍,该网吧为非营利场所,只对未成年人开放。

  上网不花钱 5分钟办好手续

  在“绿色网上空间”开门当日,家住华兴社区岳府街40号,现为列五中学高二学生的虞良便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华兴社区居委会的办公室,办理“网吧通行证”,按照要求,虞良同妈妈一起,详细阅读《绿色上网公约》等相关管理制度,并在绿色承诺书上签名后,席育红在网吧管理处给儿子领取上网登记卡。五分钟后,虞良终于拿到了上网免费卡。这张卡上明确填写有“家长有效证件”、“家庭住址”“家长签名”等资料。

  虞良也是昨日社区未成年人免费网吧正式开业的领取第一张免费卡的学生。从此以后,凡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末,虞良都可以到网吧免费“冲浪”。

  家长放心 青少年不再“心虚”

  “绿色网上空间”开设在华兴社区居委会的二楼,20台新电脑整齐地摆放在60余平方米的房间里,“上网也不用花钱啦,”走进网吧的虞良高兴地说,“网吧的环境也好,里面也没有其他网吧里那种怪叫声”。

  “在这里上网也不用提心吊胆啦,”虞良称,在其他网吧里上网常受到一些干扰,因为那些电脑装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有时还担心家长找来,上起网来也有些心虚”。

  同样高兴的还有虞良的妈妈席育红,“居委会给我们家长办了件放心事。”席育红说,以前孩子偷偷跑进网吧,害得家长到处找,也担心孩子在网上看那些不健康的东西,对孩子的成长有严重危害。可是把孩子关在家里,完全不让他们接触网络,对孩子的发展也不利。“现在我们家长踏实得多了。”席育红欣慰地说,“娃娃出来上网来了家长随时可以打电话到网吧核实,我们放心。”

  记者看到,在“少儿绿色网上空间”的墙上,张贴有网吧规章:办理绿色上网卡制度,由监护人陪同,持有效证件办理免费绿色上网卡;上网限时制度,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实行2小时内的上机时间限制;以及上网文明公约、暑寒假期开放管理制度等。“绿色网吧”目前实行国家法定节假日、周末免费向未成年人开放,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至晚上22时,暑寒假期将另行安排。

  供不应求 社区寻求企业支持

  据华兴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周丽群介绍,网吧建设总投入10余万,还聘有专门人员对上网的小顾客进行监管,社区还将分期对辖区未成年人进行上网培训。由于网吧是为辖区未成年人免费服务,在成立过程中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据了解,华兴社区辖区内现有700余名未成年人。周丽群称,目前这个规模肯定满足不了需求的。他们将考虑华兴社区的情况,整合社会资源扩大少儿绿色网吧。据初步估计,网吧正式运行后,网费、电费、维修费加上管理人员的工资,每月将产生5000余元的费用,社区将考虑在引导企业资金进入后,实行“灵活回馈”的办法,让网吧得以正常运作。

  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绿色网吧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