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万科集团20周年新闻发布会(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54 新浪财经

  

  提问:“莫军”什么时候回到万科?会给他一个什么样的职位?

  郁亮:“莫军”将在11月1日重新回到万科,我将万科董事会提名他为万科副总经理,至于他的分工问题我会公布给大家的。

  提问:中国房地产行业与世界的差距在什么地方?我们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行业趋势是怎么样的?

  郁亮:对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来说,我们当然是非常看好的。前景还非常明朗,有这么几个因素使万科前景非常明朗。第一因素,我们可以通过国际做房地产行业的经验数据来看,像美国过去一百年房地产业发展过程来看,除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外,房地产行业是螺旋上升的过程,这是一百年左右的增长过程,它是跟整个经济增长是连在一起的。假如说我们对中国经济增长持有信心,自然也要对中国房地产业有信心。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人均GDP超过800美元,房地产进入增长期,我们国家在去年刚刚突破人均1000元大关,离人均800美元还需要二十年的努力。第三个问题,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经济成长之外,中国城市化水平在过去十年间成长非常快,每年大概4%左右。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每年的增长在50%左右。这样城市化带来住宅区的增加是非常庞大的。中国的人口结构是特别有意思的,在美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史上有两次人口高峰,对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国家有人口最多的地方,一个是30到39岁,一个是10到19岁,第一个年龄段的高峰是我们目前购房者,过了十年后,后面那个人群人口高峰进入购房高峰。所以说从这点上讲,中国的人口结构也使得中国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二十年来看也是充满了希望。第五点,很多人要问一个问题,现在城镇居民已经拥有了80%住宅,房地产发展还有希望,这一点和中国彩电行业是一样的,在1996年,中国城市彩电行业已经很普及了的时候,在人均拥有80%的住宅情况下,我们住宅的改善需求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量。随着我们每个人的家庭生命周期不同的变化,我们对房子的要求也有不同的需求。对这个回答我的答案是明确的,我们行业在未来一二年之内是非常充满潜力的。

  肖莉: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结束了,我们剩下来的时间,我们管理层还会在这里,我想很多记者朋友还是希望能够亲自跟管理层有一个面对面的对话方式,我们明天活动安排的是早上9点钟到下午5点半钟在中国大饭店大宴会厅有中国企业20年的论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