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银行卡 > 正文
 

华夏银行首次发行国际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07:3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单羽青9月22日北京报道 今天,华夏银行推出其取名为华夏外汇卡的万事顺?Maestro?国际借记卡。这是华夏银行首次发行国际卡,也是该行首次与国际组织合作发行银行卡

  即将来临的“国庆黄金周”离不开旅游这一主旋律。为给游客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工具,最近一周,各家银行纷纷加大了信用卡的发行和推广力度。9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 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推出了首张由双方联合发行的白金卡——万事达卡品牌牡丹白金卡;9月20日,Visa国际组织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启动国航电子客票系统的“Visa验证”服务;9月15日,由招商银行、携程旅行网和Visa国际组织携手打造的“携程旅行VISA信用卡”问世。

  与其他银行发行国际卡多为贷记卡不同,华夏外汇卡是一张国际借记卡。它不仅涵盖符合国际标准的主流国际借记卡的优势功能,如免除年费、存款计息、凭密码连线安全交易等,而且是目前所有国际卡中申领时间最短的,即时申领可使申请人在交付申请表格后十几分钟之内就能领到华夏外汇卡。

  现在,中国居民出国旅游和公务日益频繁,国际卡已成为出境必备品之一。许多消费者认为,为了临时或短期出国而承担贷记卡的年费在经济上是不划算的。因此,无需交付年费的国际借记卡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张免除年费的华夏外汇卡可让持卡人在世界范围内以外汇形式进行结算。

  华夏银行行长吴建表示,华夏外汇卡为中国居民到国外旅游、出差提供了安全、便捷的支付工具,同时也为境内外汇持有者提供了24小时个人实盘外汇买卖的理财渠道,体现了一卡多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