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 工程总投资约5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3:23 中国新闻网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工程总投资约50亿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工程总投资约50亿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工程总投资约50亿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工程总投资约50亿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奠基工程总投资约50亿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央视国际网站消息,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奠基仪式于2004年9月22日上午十时隆重举行。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2号,在北京市中央商务区(CBD)规划范围内,用地面积总计187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最高建筑约230米,工程建安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该方案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大师雷姆·库哈斯和奥勒·舍仁担任主建筑师,荷兰大都会建筑事务所负责设计,并与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合作完成,国内的合作设计单位为上海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新台址园区由三个建筑物组成:位于西南侧的CCTV主楼、位于西北侧的电视文化中心(简称TVCC)以及位于东北角的能源服务中心。

  CCTV主楼的两个塔楼从一个共同的平台升起,在上部汇合,形成三维体验,突破了摩天楼常规的竖向特征的表现。复杂的功能包容在内部紧密连接的环路中,体现一个相互合作、相互依存的链条以及自身组织的有序和协调。

  主楼内主要分为5个区域:行政管理区、综合业务区、新闻制播区、播送区和节目制作区。

  迁入新台址不仅将为中央电视台带来空间的位移和环境的改善,更为她与世界级电视传媒全面接轨搭建起新的平台,营造又一次大发展的契机。通过新台址工程的建设,中央电视台不但可以迅速扩大事业规模,快速提升技术水平,有效提高节目质量和数量,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而且可以更新观念,改革体制,完善机制,引入全新的节目生产方式和工艺流程,引入先进的产业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手段,全面推行现代化管理,保持中央电视台的可持续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