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成功营销》2004 > 正文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公关业务系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20:54 《成功营销》

  排行榜策划:《成功营销》调查部 施星辉(特约)

  执行:崔艳 赵吉吉 邱小立 林思勉 兰茂勋 王卓 彭强 李蕊(实习)

  谁是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

  报告执笔:本刊记者/刘蔚

  第二部分:单项排名--公关业务系列单项奖排名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公关业务系列

  榜单解析

  “企业形象管理”、“媒体关系”、“市场推广”是公关公司为企业提供的最主要的业务类型,与上文所提到的“企业客户对博雅公关的专业素质评价更高”这个结论相符,在这三个方面,我们所调查的企业客户均对博雅公关的评价最高。而本土的嘉利公关则超越了众多国际性公司名列第三位。

  嘉利公关总经理庞卓超看到这个调查结果时表示,在传播的过程中提升公关公司的自身品牌形象非常重要。嘉利公关在业务执行完毕后,会从公关专业的高度将整个业务过程对客户进行分析,从而让客户、媒体对公关公司的操作流程、专业思考可以有更深刻的了解。

  数据背后

  企业希望公关公司做什么?

  ——企业最需要的公关业务是全面的企业形象管理

  在众多业务中,企业最希望公关公司为自己做的是进行企业形象管理,占据了所有业务的35%,其次是为自己提供媒体关系的服务,占据了27%,紧接着是创意的提供与市场推广活动的执行。

  而根据我们对公关公司的调查,媒体关系和企业形象管理业务则占据了公关公司业务的半壁江山,公关公司自身也认为在这两个领域,自己的业务能力最强。

  公关公司,你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自身定位不清,与广告公司有同质化倾向

  我们的调查表明,企业认为,公关公司对自身的定位不清楚,与广告公司同质化的东西太多,需要从传统的公关服务向专业公关服务转化;媒体记者因为对企业、对公关公司的运作都有了解,因此,对公关公司的业务发展也有自己的见解,他们认为,公关公司的工作缺乏创意,专业性不强,对所谓“公关”的理解太狭隘。大多数广告公司对自己的业务范围通常有所界定,有的侧重广告制作,有的侧重媒体代理。但是公关公司几乎什么都做,没有核心业务。对于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许多公关公司也开始进行认真的反思,他们认为现在公关公司主要的问题是:把自己定位于活动管理和稿件发放的角色,传播管理能力较弱。公关公司应该提高策略和全局掌控的能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