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成功营销》2004 > 正文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最佳专业素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20:43 《成功营销》

  排行榜策划:《成功营销》调查部 施星辉(特约)

  执行:崔艳 赵吉吉 邱小立 林思勉 兰茂勋 王卓 彭强 李蕊(实习)

  谁是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

  报告执笔:本刊记者/刘蔚

  第二部分:单项排名--最佳专业素质奖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最佳专业素质

  榜单解析:

  榜单前三甲被三个大牌的国际公关公司占据,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的调查对象中,企业客户对博雅公关的专业素质评价更高。

  对国际性公关公司专业素质的高度认同,这个结果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他们无论在知识、经验、内部管理、人员素质、资源,还是在视野和客户质量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数据背后

  专业素质成为公关公司发展瓶颈——“市场反应及时”被企业列为最重要的素质

  企业眼中优秀的公关公司什么样?企业认为哪些是公关公司最重要的素质呢?在我们对企业的调查中表明,“市场反应及时”被企业列为是最重要的素质,占据33%,其次是企业对公关公司“执行力”的强调,占29%,“诚信,职业道德”和“善于倾听和沟通”分列三、四位。这反映了危机公关和事件营销的迅猛发展。

  而在对公关公司的调查中,公关公司认为一个企业衡量自己业务水平最主要的指标依次是宏观战略把握,具体事件的策划能力,媒体关系和活动执行力。

  通过调查,我们高兴地发现,对于自身专业素质的匮乏,公关公司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他们呼吁公关公司和整个公关行业“要加强理论建设、学术研究和资源积累。”但我们发现,企业重视的”诚信“并没有受到公关公司足够的重视。

  企业对公关公司最不满意的是什么——不够专业与创新

  调查表明,在企业客户端,企业认为公关公司由于受到专业素质低和知识面太窄的限制,因此,不求甚解,对市场的认识过于简单,从而无法了解企业的真正想法,更缺乏战略头脑与创意。在媒体端,记者通过自己对企业的深入采访,发现公关公司并没有对客户公司进行认真的了解,对客户方的专业需求把握度不够。

  上述认识也与本刊在其他场合获得的信息完全一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真实的现象,值得公关公司自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