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成功营销》2004 > 正文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谁最具知名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20:39 《成功营销》

  排行榜策划:《成功营销》调查部 施星辉(特约)

  执行:崔艳 赵吉吉 邱小立 林思勉 兰茂勋 王卓 彭强 李蕊(实习)

  谁是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

  报告执笔:本刊记者/刘蔚

  第二部分:单项排名--最具知名度公关公司 

中国最优秀的公关公司--谁最具知名度

  榜单解析:

  在中国企业界,“奥美”这个品牌如果用“家喻户晓”来形容,可以说并不夸张,奥美广告、奥美公关、奥美整合营销、奥美直复营销等姊妹公司分享同一企业品牌,形成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强大品牌效应,无论是提到哪部分,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奥美”这个品牌。

  数据背后

  公关公司自身需要品牌建设吗?

    ——公关行业缺乏核心的知名企业,缺少自我宣传,自身品牌建设有待提高

  公关公司是帮助企业树立品牌形象的,但一直以来以幕后英雄的姿态出现,他们自身品牌形象的树立重要吗?

  调查表明,企业了解公关最主要的途径是通过业内口碑,占据了所有途径中的41%,而朋友介绍这种方式只占据了25%;另一方面,我们发现,吃“媒体”饭的公关公司自身在媒体上的曝光率则显不足,企业通过媒体途径了解公关公司仅占所有途径的21%。与此相仿,媒体记者也主要是通过业内口碑来了解公关公司的,占30%。

  业内口碑是口口相传的品牌效应,看来对公关公司来讲,品牌是多么重要。但另一方面,如何利用媒体来宣传自己,恐怕是公关公司在为客户发稿的同时,也应该为自己考虑一下的问题。

  我们的调查显示,有95.59%的媒体记者认为对于公关公司来讲,自身品牌的建设十分重要,而记者们更是指出,公关行业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行业缺乏核心的知名企业,缺少自我宣传,自身品牌建设有待提高;另一方面,38.46%的企业并不介意公关公司刻意利用与自己的合作来树立自身的品牌,还有38.46%的企业对此表示了无所谓的态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