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北京汽车累计产销突破300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8: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北京汽车正处在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进程中。记者从北汽控股公司获悉,截止到昨天,北京汽车累计产销已突破300万辆。预计今年全年的汽车产量,将相当于北京汽车工业前30年的产量总和。

  据统计,从1958年到1988年,北京汽车产销50万辆用了整整30年;到1993年2月实现产销汽车第一个100万辆,用了35年;实现第二个100万辆,用了8年;而从2001年2月到200 4年9月完成了第三个100万辆,仅仅用了3年多。今年,北京汽车前8个月的产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产量。

  1958年,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出第一辆“井冈山”牌小轿车。2001年,改制后的北汽控股公司提出“三年大变样”的发展战略目标。三年来,北汽控股公司先后成功实现了与韩国现代的战略合作,扩大了与德国奔驰的战略合作。“三大板块”企业的成长壮大,彻底改变了北京汽车工业的产业布局和产品格局,为北京汽车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奠定了基础。

  今年8月,北京汽车当月产量和当年累计产量都已名列全国汽车行业第三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