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BP在华清洁能源投资将达150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4:41 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新民  

  在世界第10个“国际臭氧层保护日”到来之际,刚刚登上《福布斯》“2004年全球最佳大企业”排行榜榜首的BP公司在北京向新闻界宣布,预计未来5到8年,其在华清洁能源以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500万美元。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企业,BP坚信经济增长与注重环境并行不悖,并在过去10年中剥离了煤炭业务,加大对天然气的投资以及对可再生能源的开发。”BP中国新闻发言人赵元恒说,根据《京都议定书》的精神,BP制定并实施企业内部的排放贸易体系,在努力满足市场能源需求的同时,主动减少企业各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在3年中投资于减排的2000万美元,使公司能够节约成本并进一步提高能源使用率,并最终带来了6.5亿美元的股东价值。

  据赵元恒介绍,BP自1973年开始在华拓展业务,目前在一系列商业项目中累计投资超过40亿美元。除了以唯一的外方合作伙伴身份参与中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LNG)项目,BP还是中国最大的液化石油气进口企业,并积极参与“光明工程”,为中国西部地区提供太阳能电力。在今年5月温总理访英期间,BP宣布与科技部合作,参与中国的第一个氢燃料汽车示范项目,助力中国可再生能源事业的发展。

  在中国,BP一直致力于与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当地社团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清洁能源”是BP投资1000万美元与中国科学院合作进行的为期十年的清洁能源研发项目。与此相配合,BP与清华大学联合建立了“清华-BP清洁能源研究与教育中心”,致力于中国能源的未来战略研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