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上海房价涨幅回落 下半年供略大于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2:15 解放日报

  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最新完成的《上海房地产市场形势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上海房价的涨幅已经回落,供略大于求的走向已经明朗,后市发展继续看好。有关专家昨天表示,下半年购房者的选择余地会更大。

  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供求基本平衡、供略小于求的市场格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上海商品房竣工面积与销售面积之比为1:1.23,其中商品住宅竣 工面积与销售面积之比为1:1.16。

  有关专家预测下半年市场供求将从求略大于供向供略大于求转化,基于以下支撑:需求方面,目前上海商品住房的需求主要来自市民改善住房条件、旧区改造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动拆迁、外省市和境外人士购房等方面,加上投资性购房的因素,全年需求总量约为2600万平方米。上半年已经实现预售1400万平方米,下半年需求量预计在1200万平方米以上。供应方面,全年可供上市面积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左右,上半年已经批准预售1200万平方米,下半年预计可供预售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以上,超过预计需求量。

  购房者前阶段感觉“一房难求”,一方面是因为房价上涨过快,另一方面,也因为楼市供应结构中,中低价房偏少。今年以来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陆续实施后,这两个现象已有所缓解。今年上半年,上海预售商品住宅的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35%、1.00%、1.63%、1.15%、1.21%、1.06%,显示楼价涨幅已经回落。同时,下半年普通商品住房的可供上市面积还将较大幅度增加,市场供应结构更趋合理,也将令购房者的挑选余地增加。统计显示,上半年上海单价在3500元及以下的配套商品房上市供应量已达226万平方米,下半年还将陆续上市近300万平方米,每平方米6000元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上市供应量预计近100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的各项调控措施会对上海房市造成何种影响?专家认为,在这些调控措施影响下,上海房市的短期供求矛盾将有所缓和,有利于价格的稳定。只要不发生突发性的事件,上海房价的上升幅度有所减缓,但总体房价不会下降。当然,也不排除个别街坊、个别品种、个别楼盘实际价格某种程度的下降。如果从上海中期、长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实质需求长期旺盛的格局基本不变,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和兴旺是完全可以持续的。(记者 张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