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钢铁业 > 正文
 

我国产打“地条钢” 160家企业上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日公布了第二批160家“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黑名单”。

  这次被列入“黑名单”的都是生产时间长、数量大,手段隐蔽,屡查屡犯的“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公布名单,目的是让全社会和有关监管部门共同监督。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打击取缔力度不断加大,不少“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采取各种办法逃避打击:有的将设备转移到偏远地区,特别是行政区交界地带,隐蔽生产,不断转移;有的专门在夜间生产,凌晨出货;有的在“铸造厂”、“金属制品厂”等合法外衣下非法生产;有的企业和窝点被捣毁、取缔后改头换面,重新生产。目前全国大多数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同程度地存在非法生产“地条钢”的现象,形势不容乐观。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质检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1万人次,立案查处生产“地条钢”及其制品案件3317起,查处“地条钢”生产企业和窝点4239家,其中,取缔“地条钢”生产企业1674家,捣毁“地条钢”生产窝点1096家,现场查获“地条钢”及其制品7.98万吨,货值1.96亿元,查获“地条钢”生产设备4508台(套),涉嫌犯罪的,向公安机关进行了移送。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查询“黑名单”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新华网(www.xinhuanet.com)、人民网(www.people.com.cn)和新浪网(www.sina.com)等网站。(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地条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