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超市发斥天客隆卷走店款 再陷重组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08:2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昨天,超市发有关负责人爆料称,从9月10日起,北京市二中院去年判给超市发的19家原天客隆店铺的销售货款开始停交超市发总部,而转交天客隆,其钱款数额达1500多万元。而天客隆方面则予以否认。双方再度陷入因重组而导致的恩怨风波中。

  昨天,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伟春向记者表示,从9月10日起,天客隆 将本属于超市发的19家店销售款停止上交给超市发总部,并再次非法将这些店拉出独立经营,直到上周六,这19家店的销售钱款达到1500多万元。为此,张伟春说:“超市发对这种公然对抗法院判决、逃避责任的行为表示愤慨,并将采用法律手段和寻求政府的帮助。”

  张伟春同时向记者出示了2003年9月22日市二中院民事判决书(2003)等文字材料。记者在判决书复印件上看到,该判决书的第二条显示:“天客隆10日内将19家的经营权交还北京超市发。”同时,第一条判决是“资产重组协议及增资协议有效”。

  天客隆方面的负责人杨启瑞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这些店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有理由不给超市发。”据他介绍,这19家店的工商营业执照上注明了没有办理资产转移手续,就说明双方的重组没有完成,这些店就还是天客隆的。他说,在重组还没有完成的情况下,超市发就把我们派驻的两名董事给撤掉,并对这19家店采取断货的方式使销售额下降了40%,天客隆有理由要求同等对待,不给超市发这些销售钱款也是合法的。

  针对该事件,超市发常务副总张伟春认为,对方的行为已经使企业的经营秩序受到严重影响。而天客隆总经理杨启瑞则表示,我们三番五次向对方发通告,要求找机会面对面解决问题,恢复我们两名董事的职务,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背景链接

  重组恩怨

  -2001年12月8日,天客隆公司和原超市发公司正式签订了《资产重组协议书》。双方共同设立北京超市发天客隆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重组后天客隆占34.77%,超市发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和职工持股会的股权,分别为34.77%和25.03%。

  -2003年2月23日天客隆将9家店从超市发中拉走。

  -2003年3月20日,天客隆原来进入超市发的19家店开始停止向超市发交销售款,使得重组后的超市发一直处于诉讼纠纷之中。

  -在2003年9月15日和22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判决天客隆分拆的9家店铺和19家店铺权属超市发。

  -2004年8月底,天客隆向北京高法提起诉讼,要求解除天客隆与超市发签订的重组和增资协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