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家具业 > 正文
 

我国去年出口家具13亿件 居世界首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9日电(记者张建平、苏万明)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在19日开幕的2004年中国林产品交易会上说,我国去年出口家具13亿件,出口数量居世界首位。

  据雷加富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林业产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目前已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去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860亿元;松香年产44万吨,出口量居世界首位;人造板4553万立方米,产量居世界第二。

  在部分地区,林业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据统计,我国目前林业产业的发展每年可解决4500多万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大约占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37.5%;在南方集体林区158个林业重点县,农民收入的40%以上来自于林业产业。

  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我国林产品行业目前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规格最高的交易会。

  雷加富说,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使林木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大,林业建设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林业产业今后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森林旅游业、森林食品业、森林药材业、竹产业、花卉业以及“名、特、优、新”经济林、大径材、珍贵树种、纸浆林等。这些林业产业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将给国内外厂商带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由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04年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国内外厂商、专家学者参展参会。

  菏泽是我国平原地区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和出口基地,也是全国四个平原绿化达标市之一和全国平原绿化先进单位。(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