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三峡国际旅游节昨日全面启动 活动历时一个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9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八日电 (郭虹 范卉)今天上午,第九届中国重庆三峡国际旅游节在雄浑有力的“峡江号子”声中拉开了序幕。由此,历时一个月的“三峡国际旅游节”全面启动。

  七十分钟的开幕式演出以“神奇的三峡”为主题,共分山水田园、放歌三峡、魅力重庆三个章程,尽显重庆地方风情。六千多名演员为各国来宾献上了黔江摆手舞、铜(资讯 论坛)梁舞龙、川剧“变脸”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节目。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向本届旅游节发来书面致辞:希望充分发挥三峡旅游资源优势,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库区移民安稳致富。

  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弗兰西斯科先生也向本届旅游节发来书面贺信,他在贺信中说,重庆拥有包括长江三峡在内的丰富旅游景点,旅游业发展迅速。世界旅游组织相信重庆的旅游业将持续增长,特别是每年一度的三峡国际旅游节,将会极大的促进重庆旅游业的发展,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来到重庆。

  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的孙女、美国国际人民交流协会友好访华团团长玛丽?珍妮?艾森豪威尔女士表示,重庆人民和美国人民的友谊由来已久,举世无双的长江三峡和三峡工程更增加了全世界人民对重庆的向往。

  据悉,从今天开始,“新三峡环湖游”考察、神女旅游文化节、奉节白帝城天坑地缝国际旅游节、“魅力重庆幻彩两江”激情游、丰都美食节、武陵山民族文化节、南岸泉水鸡文化节、三峡移民文化节等系列主题旅游活动将陆续在全市各地展开。(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旅游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