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广告业 > 正文
 

郭振玺:媒体可以改写经济规则(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3:32 赢周刊

  

  企业不是傻子,银行也不是傻子

  赢周刊:与银行的合作中,央视也需要与银行一起共同承担风险吗?

  郭:在合作中,媒体的职责第一就是和银行一起来寻找有潜力的行业企业;第二就是和企业、银行、广告代理公司共同来为企业量身定做合适有效的媒介计划,让有限的资金用得更有效益。当然,如果银行愿意扶持更多的客户,愿意跟我们一起来签一个战略性的合作意向书,比方说,如果它扶持的这个客户在传播上有比较大的需求,我们会考虑如何给他们提供增值服务。

  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企业如何和银行合作主要是银行和企业双方来签协议,银行的风险控制、资金安全和具体的资金运作,是他们双方来进行协商。我们和银行签的主要是战略性的意向,而不是操作协议。

  赢周刊:我们知道央视广告部会从企业的广告市场角度向银行提供评估报告,就这份报告而言,如果只是从企业的广告或者市场行为来对企业的经营状况作出评估,会不会有很大的风险?一旦出问题,对央视而言是否也存在着信用风险的问题?

  郭:我们是协助银行来办理这个业务,配合企业整合资源。对于评估报告,我们只是从品牌、市场、竞争、发展等角度请专家评估出供银行参考的一个意见,我相信银行或者金融公司不可能完全根据这份报告做出决定。事实上每一家银行在进行信贷、放款的时候都有一个程序,一个非常完备的风险控制体系。

  赢周刊:广告贷款的出现会不会刺激更多想凭借一次广告投放成名赌一把的企业的出现?

  郭: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可能光靠广告,而失败也不可能完全因为广告。企业不是傻子,贷款也是钱,没有哪个企业傻到贷款了就不注重效益。如果是这样的企业,银行不会支持。现在哪个企业还会因为贷到款,就冲动了,因为冲动就投广告了,如果还把我们企业看成十年前的幼稚企业,还把中国市场经济看成十年前的幼稚市场经济,就是对中国市场经济发展的不了解。如果是银行和我们都认为这个企业有比较大的风险,那就不贷款;它想赌一把,但银行不会赌一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告贷款新闻 全部标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