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食品业 > 正文
 

中国食品认证机构将全面清理已获认证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刘长忠) 记者今天获悉,中国国家认监委要求各地认可机构和认证机构加强对食品和农产品认证企业的监督,对已获认证企业进行全面清理。

  目前中国食品加工行业中小企业较多,一些企业生产条件和设备落后,从业人员素质低,管理制度不健全,甚至还有个别企业掺杂作假,以次充好,无法保证食品安全。

  国家认监委发出的通知要求,认可机构要对已获得认可的认证机构所从事的与食品、农产品有关的认证活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食品、农产品特别关注的要求,纳入到认可规范和认可程序中去具体实施;在认证机构扩大与食品有关的业务范围时,要加强认可评审和监督力度,以保证认证机构的认证能力能够持续满足要求。

  据悉,国家认监委还将组织对与食品有关企业认证有效性的稽查,一旦发现并查实有不符合条件甚至列入“黑名单”的企业获得认证,将对有关认证机构做出相应处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