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铁路运输业 > 正文
 

中国铁路预测“十一”黄金周发送旅客将近四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 中国铁道部预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较往年将呈上升趋势,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三千七百七十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三。

  铁道部运输局官员今日对记者说,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自九月二十八日起至十月七日止。由于九月二十八日是中秋节,今年旅客出行时间较往年可能提前。十月一日客流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将为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四百二十多万人次。

  据介绍,中国铁路运输方案已经出台。全铁路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一百列,重点解决张家界、武夷山、桂林、庐山、黄山、烟台、银川等旅游城市客流的需要。增开直通旅游临时客车三十七对,重点解决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南京、南昌、武汉、西安、成都、昆明、哈尔滨等大城市旅游客流的需要。

  有关人士分析,这次黄金周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对外出和返程时间要求高,这将严格考验列车的正点率、设备质量和客运服务质量。

  近日,铁道部已要求各铁路局密切关注客流动态,适时启动运输预案,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求,及时采取增开临时客车、调整票额等措施,尽力满足热门旅游景点车站的票额需要,并把提高旅客列车正点率作为“十一”黄金周的运输工作重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