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德航权有望签署备忘录 中欧航权谈判开始攻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6: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王飞) 记者昨天从民航总局获悉,今年以来中德第二轮航权谈判已于日前正式启动,中德新航空协议有望在此次谈判中签署备忘录,同时由于中英航权新协议在今年2月份已签署备忘录,中欧航权谈判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中英航权备忘录已签署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据了解,经过3年间的2次协商,今年2月12日中国民航总局与英国已经在上海签署了新中英航空服务协议的合作备忘录。但业内人士透露,“中英双方虽然签署了备忘录,却一直没有正式签署协议,年内应该可以正式签署协议并付诸实施。”

  早在2002年,中国与欧洲各国之间的政府民航会谈就拉开序幕。其中德国早在2002年9月就和我国政府率先举行了会谈,但没有与我国签署新的航权协议。

  民航业界人士透露,由于英国属于欧盟成员国,依照欧盟的要求,欧盟各成员国都应享受对等的权利。这将导致任何一家欧洲航空公司都可以享有开通英国至中国航线的权利。民航总局目前正就此事与欧盟各国进行磋商。

  据了解,中欧航线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已经增长了3成,成为国际航线上最受关注的“黄金航线”。如果中德新航空协议正式签署,将吸引包括德国汉莎在内的各大航空公司增加航线和航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权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