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明年进口车价可能反弹 低位时该出手就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3:24 新闻晨报

  今年年初以来,进口车价格直线下滑,一些品牌的降价幅度达到了10%-15%。由于竞争激烈,不少经销商低价抛售进口车以尽快资金回笼,一些经销商为此亏损甚至破产。明年我国将正式取消进口配额,关税也将进一步下调,受这些因素影响,不少消费者抱着观望态度,准备到明年进口车大幅降价时再出手购买。

  但是,专家提醒消费者,由于受到登记制、车型换代等因素影响,明年初相当一段时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期内进口车的价格都会表现出坚挺的态势,不大可能出现暴跌的情况。市场人士分析,目前进口车的价格已经处于较低的水平,有需求的消费者可以在今后2-3个月内考虑逢低购买。

  明年政策“真空期”引发车荒

  从明年1月1日我国将正式取消进口配额。但同时进口车商又将面临另一个难关——“登记制”。有关专家认为,明年旧的政策取消,新的政策出台实施前,会有一段政策“真空期”。为避免风险,销售完今年库存的进口车商在这段真空期里会选择等待而不敢贸然进口车型。另外,受登记制影响,部分进口车商可能出局。因此,进口车市很可能出现一个断档期,在这个断档期中由于进口车供应量不足,价格可能出现短期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不管明年进口车采取何种政策都会有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过渡时期内,经销商为了规避经营风险一般不会大批量进货。因此,在今年进口车售罄而明年进口车又供货不足的情况下,明年年初进口车价很可能出现反弹。

  一些经销商也认为,前一两年那种进口车大幅度降价的局面将不复存在。在新的政策出台实施前的“真空期”,对未来进口车政策拿捏不准的经销商,为避免风险,销售完今年的库存后,在政策出台前肯定不敢贸然进口,甚至部分进口车商可能出局或者转行销售国产车。

  因此,进口车市年底或明年初很可能出现一个断档期,由于进口车供应量不足,价格可能出现短期反弹。

  目前的进口车已经处于“谷底”

  上海不少进口车经销商表示,由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尽管目前进口车价已经探底,可是销售情况依然不景气。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受到供求关系影响,不少进口车型的价位一降再降,现在已经是成本价甚至是亏本卖车。“就是这样子,消费者还是不买账,大家都以为明年年初进口车还有一波大的降价行情。没办法,现在的人都是买涨不买跌。”这位经销商苦笑着说。

  一些经销商表示,部分消费者利用他们急于出手的心情大幅杀价,让他们有苦说不出。一位经销商举了一个例子:“我这里宝马730的报价是成本价——90.5万元,一些消费者给我砍到88万元,这生意让我亏2.5万元,你让我怎么成交?”

  另外,部分车型由于升级换代,其价格将上涨,而老款车也将停止进口。这可能导致明年初这部分车型将出现价格上浮,雷克萨斯就是一个例子。据了解,为应对中国市场进口车价格一再下挫,以及配合品牌战略调整,丰田宣布将雷克萨斯定位为日产高档车系。LEXUS宣布将于明年年初向中国市场推出雷克萨斯车系2005版LS430、RX300、IS200。改版车型将在原车型上稍作变更,增加配置,并相应提高车价约20%。据悉LS430的价格将上扬至人民币百万元左右。该车系将真正成为日产车系中的贵族车。

  据悉,为配合新版车型的发布,该公司已停止向国内经销商提供老款车系,老款车系将在今后的四、五个月如同老款佳美受到市场的追捧。随着旧政策的取消,新政策的出台,同时大部分经销商规避风险,在政策真空期内不敢贸然进车;另外车辆改版价格提高、老款货源紧俏都将是导致雷克萨斯车价近期即将上涨的因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