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建行上市 > 正文
 
建行股份推迟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90天的公告期过后,中国建设银行以分立的方式设立股份公司的具体日期引起关注。业内本预计今天建行股份公司要开创立大会,但记者昨天采访建行有关人士了解到,建行股份公司挂牌推迟至下周。同时该人士证实,将成立建银投资公司以取代原暂定的建行集团公司。

  建行6月份发布的公告称,建设银行分立重组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暂定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名)将继续经营现建行的商业银行主营业务。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将不对社会经办具体的商业银行业务。

  有关建行股份制改造引进发起人股东一事,建行新闻发言人表示,最终的发起人股东名单,需报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表示了出资20亿元参股发起设立建行股份公司的意向并与建设银行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磋商。

  记者了解到,建行将于后天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04-2005年中国建设银行第2期债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建行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