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跨洋汇款业务竞争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9:17 北京日报

  目前海外与国内密切的金融往来造就了巨大的国际汇款市场,国际汇款巨头争相来华分食这块蛋糕。与国内企业承诺3到5个工作日的汇款时限相比,“洋巨头”声称20分钟到账———

  本报讯(记者董少东)昨天,西联国际汇款公司与中国邮政在工体邮局的国际汇款旗舰店揭牌。至此,全球排名第一的西联在中国的门店已经超过70家。而就在此前不久,全球第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二的速汇金国际有限公司宣布在华成立代表处,正式进军国际汇款的中国市场。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在海外的华人已超过5000万人,而他们中的大多数都会与国内亲友有金融业务往来。随着中国人在海外定居、旅游、务工、上学的人数逐渐增多,人们对于国际间汇款的需求也在升温。

  在邮政和银行之外,国际汇款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么纵观这几种国际汇款方式,哪种最划算呢?

  从时效性来讲,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西联汇款和速汇金无疑具有很大的优势。与消费者观念中的邮政汇款和银行电子汇兑不同的是,西联汇款不需要经过国外的中间银行或合作银行作为汇款路径的“中转站”,经过了百余年的运作,它已经形成了一套自己的汇款网络,时间短、简单是西联汇款最大的优势,通常20分钟内,收款人即可收到汇款人发来的现金。记者从速汇金方面了解到,他们承诺的时限也在15分钟之内。

  比较起来,通过国内银行和邮政进行国际汇款则要慢不少。一般本地银行的国际汇款需要3到5个工作日才能收到。据工体邮局值班局长嵩川介绍,邮政除了与西联汇款合作外,还有普通国际汇款和邮银合作国际汇款业务,承诺时限一般是10个工作日。

  在国际汇款收取的费用上,各种汇兑方式差别很大。举例来说,从北京汇2000美元现金到美国洛杉矶市,速汇金业务的手续费是15美元,西联汇款的手续费是25美元。如果通过中国邮政的普通国际汇款办理,汇费要占汇款额的3%,且单次最高汇款额为1000美元,则2000美元就要60美元汇费。但邮政与银行合作的邮银汇兑则只需19美元,通过中国银行办理大约需要370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指出,速汇金、西联汇款这样的国外金融服务公司在汇款时限、汇费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与之相比,国内银行、邮政长处则在于长期以来形成的品牌认知度和信赖感,而且他们遍布全国的众多营业网点也是国际公司不能比拟的。目前国内银行和邮政仍然占据中国个人国际汇款市场规模的70%以上,但随着“洋巨头”在国内业务的扩张,市场格局将很快会发生变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款业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