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环保产业 > 正文
 
2005年底前淮河COD入河总量将被控制在46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记者 赵胜玉) 中国环境规划院副院长,研究员邹首民今天在此间说,由于对淮河治污的长期性、艰巨性估计不足,淮河治污“九五计划”确定的目标没能全部实现,但中国将在二00五年底前,将淮河COD入河总量控制在四十六点六万吨。

  邹首民说,根据二00三年监测结果,淮河全年COD入河量为七十一点二万吨,比二000年的八十一点二万吨削减了百分之十二点三。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暂行条例》和《淮河“九五”计划》曾提出到“二000年实现淮河水体变清”的目标,邹首民说,这个目标是有特定含义的有限目标,即全流域主要污染物COD入河总量控制在三十六点八万吨。由于大家当时对淮河治理的长期性、复杂性的认识不够,现在看来,当时的目标要在五年时间内完成,十分艰巨。

  他说,鉴于淮河治污“九五计划”确定的目标没能全部实现,因此,国务院确定“十五”期间继续把淮河水污染治理纳入“十五”环保工作重点,并明确要求要科学的、实事求是地确定“十五”淮河治污目标,为此,国家环保总局会同国家发改委水利部等十八个部委、流域四省人民政府和有关专家,综合考虑流域经济发展水平和污染治理水平后制定了“十五”淮河治污目标。根据“十五”目标,二00五年年底前,淮河COD入河总量要控制在四十六点六万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