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沈阳商务节举行商务洽谈活动 四大地区隆重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40 时代商报

  北站、金廊、中街、五爱,这4个沈城市民耳熟能详的地区即将产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因为,作为沈阳市的重点区域,这4大“黄金宝地”将把沈河区打造成为东北“银座”。在昨天第三届沈阳沈河国际商务节的商务洽谈活动中,沈河区政府正式将这4大黄金区域全盘托出,立即成为国内外客商关注的焦点。

  聚焦一:北站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引资200亿打造60余栋高楼

  作为中国除上海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以外唯一的省级金融开发区,位于沈阳北站地区的金融商贸开发区将全面打造集金融、管理、控制、信息、商贸、科技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经济中心。现在开发区占地1.1平方公里,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开发区扩区规划至奉天街,西至北三经街,由开发区现界面向南推进到中山路(小西路)。规划总投资200多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60余栋国际化多功能的标志性高层建筑。

  聚焦二:金廊

  10大项目欲变脸青年大街

  在昨天商务节上沈河区共推出七大类68个项目。其中,围绕沈阳市正在全面开发的金廊,该区一下子推出了金廊核心段的10个大项目。除金融商贸区外,该区旨在通过这些项目打造建设市府广场行政文化科技圈、中央居住社区商业中心圈、电视塔科技信息圈、展馆文化艺术圈和五里河体育圈。

  这10个项目中,金廊4号地将在市府广场南侧建设商务办公建筑,而金廊7号地将在电视塔北侧建成商业大厦、星级酒店等设施,金廊8号地则在展览馆东侧打造文化会展中心等设施。

  聚焦三:中街

  改造千德地区盘活西中街

  作为沈河区主打的另一张最老的王牌,中街地区正面临二次改造,其标准就是让东北第一街更加名副其实。其中,按中、南、北、东的方位,分别设计为现代商贸、文化旅游、娱乐功能、餐饮服务4大区域。此外,还将打通南中街,在故宫北墙外与中街连接处建2万余平方米的休闲广场。

  在本次商务节上,中街地区也推出了10余个项目。其中,第一个是千德地区的整体改造项目,这里规划建设为大型购物休闲娱乐广场,规划面积为22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旦成功开发,西中街就将被彻底“盘活”。

  聚焦四:五爱

  五爱扩编后有望人车分流

  市场品牌价值30亿元的沈阳五爱市场也正在做大,致力于建设五爱现代商贸区。主要是以现有占地16.7万平方米的五爱市场为核心,向周边辐射,通过对土地资源的整合开发,建设仓储物流、餐饮娱乐、会展博览、商务交易等功能区和若干个专业市场。同时,配有大型停车场和地下连接区间,实施彻底的人车分流。

  本次商务节上,五爱地区推出的最吸引人的项目就是五爱立体停车场。项目位于风雨坛街97号,客货联运总站的西侧。规划设计其地下1-2层为货运、客运停车场,地上1-2层为生活服务区,3-4层为小型汽车停车场。

  主任记者 郭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务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