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金龙鱼广告风波 > 正文
 
7家粮油名企围剿金龙鱼 鲁花已停止原料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 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昨天,嘉里粮油旗下金龙鱼1:1:1调和油涉嫌虚假宣传事件再次升级,国内7家粮油名企联名向国家工商总局北京市工商局递交“紧急致函”,要求工商部门叫停金龙鱼广告。

  这7家企业包括山东鲁花集团、北京古船油脂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福临门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东州油脂工业(广州)有限公司、东海粮油工业(张家港)有限公司、黄海粮油工业(山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东)有限公司、北海粮油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

  据了解,金龙鱼1:1:1调和油在广告中宣称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的中国国家标准高于欧美标准20倍,过量摄入容易形成肝中毒、肝昏迷、死亡。对此,7家企业认为这会引起消费者的恐惧,故要求工商部门勒令停止一切与1:1:1有关产品包装、标签及广告宣传;对嘉里粮油的违法行为给予处罚。

  据悉,市工商局已于当天受理此案,国家工商总局也收下了材料。

  背景链接

  9月6日,中国粮油学会曾就该广告发表郑重声明:个别单位在媒体上盗用中国粮油学会油脂专业分会副会长李志伟的名义来宣传1:1:1调和油。声明中同时指出,目前国内外市场上没有任何单一食用油或者食用调和油的成分能达到1:1:1的均衡营养比例。

  9月10日,因金龙鱼1:1:1调和油里3种脂肪酸的真实比例为0.27:1:1,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以其涉嫌虚假宣传为名召集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广告部负责人,要求金龙鱼更改广告内容之后,再重新播放。

  双方观点 鲁花集团 停止原料收购视时而动

  作为“紧急致函”的牵头人、鲁花集团表示:目前鲁花的工厂已经停止了花生等原料的收购,决定视事态发展来决定是否停产。如果“紧急致函”达不到效果,他们还将向更高一层机关致函。该集团有关负责人宫先生说,自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9月10日要求停止金龙鱼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的广告播放后,至今中央电视台仍未停止播放。

  嘉里粮油 金龙鱼的生产未受影响

  嘉里粮油对外新闻发言人朱先生表示,不知“紧急致函”事件。对于被北京市工商局叫停的广告仍在播出问题,朱先生说,与嘉里粮油签约的广告投放公司已经与市工商局进行了沟通,嘉里方面也已向市工商局递交了相关材料,双方还处于沟通状态。目前,金龙鱼的生产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